薪火相傳,人材輩出 — 聖士提反書院成立簡史

時維1901年,八位華人商界領袖及社會賢達聯名上書香港港督,要求開設一所英文書院以培養當時居港的華人幼童。得到何啟爵士、曹善允博士、班為蘭會吏總及霍約瑟會督的灌注心力,聖士提反書院終於在1903年成立。當時這所基督教男書院只有六位宿生及一位走讀生。

建校之袞袞諸公,目的是為華人幼童提供機會,好讓他們能獲取一如著名英國公學般高質素的教育。不久,書院的優良教育便吸引了大量海外學生,其中以東南亞的華僑尤多。

直至1928年,書院擴充發展,校舍由西區薄扶林遷至赤柱。延至1938年書院附屬小學亦在赤柱成立。至1968年,書院由男校轉型為男女校,發展至1970年,書院發展為政府津貼學校。

教育改革,浩浩蕩蕩,踏入2008年,書院即將轉為直接資助學校,學校的發展,緊貼著時代的巨輪而變,唯一不變的是,放眼今天,無數畢業生分別在個別領域中成就斐然,成為國際翹楚,實現了百年以來,建校時的教學目標。

image image image image
image image image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