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語文


課程簡介
  1. 提高讀寫聽說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;
  2. 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、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;
  3. 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
  4. 培養品德,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;
  5. 體認中華文化,培養對中華民族的感情。
 
初中教育階段
  1. 培養基本的語文能力,增進語文基礎知識及其它生活常識,培養品德,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,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
  2. 培養自學語文的能力,在達到基本水平的基礎上追求卓越;
  3. 培養主動學習和創新思考的能力,養成好學精神,建立積極的態度和正面的價值觀。
  4. 運用普通話教授中文,期望在「言文一致」的薰陶下,學生的語文表達能力得以提升,並迎合社會對粵普兼擅人才的殷切需求。
  5. 設計主流課程(MLP)及博聞課程(ALP),以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,期望學生能在適切的課程中得到學習中國語文的趣味及滿足感,亦能銜接高中的不同課程,如香港中學文憑課程(HKDSE)及國際預科文憑課程(IBDP)。

高中教育階段
  1. 提高讀寫聽說的能力及獨立思考、批判、創造的能力;
  2. 培養審美情趣和能力;建立品德,了解個人能力、性向,以籌劃未來的學習、生活和工作;加強對家庭、社會及國家的責任感;
  3. 拓寬國際視野;
  4. 高中課程設有兩大教學方向,分別為香港中學文憑課程(HKDSE)及國際預科文憑課程(IBDP),當中包含不同的課程內容,如中文A(中國文學)、中文A(中國語言及文學)等,以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興趣及需要,為他們未來的升學及工作需要作好準備。

聯絡我們

赤柱東頭灣道22號
電話: +852 28130360
傳真: +852 28137311
電郵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