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下車、倒數生命和改善失眠,17歲APP少年與他們的發明家俱樂部
2017-08-08

「司機,有落,唔該!」對許多香港人來說,這句話再也熟悉不過,只要坐上小巴,就會不停聽到,但對外地遊客來說,要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準確地用粵語喊出這一句,卻是高難度動作。

來香港三年多的媒體人彭小真,最初實習工作的地點不靠近地鐵站,每天都要坐兩趟小巴。她既不懂廣東話也搞不清乘車路線,每次都會坐到第一排靠近司機的位置,緊張地留意路線,再用普通話小聲對司機說出自己的下車地點。有好幾次,她都錯過了目的地。

現在,彭小真的困難可以靠一款APP化解。APP名字很直接,就叫「香港小巴:我要下車」,上車後只要提前設定好目的地,系統就可以根據用戶的GPS定位,在快要接近目的地時播放出一段清脆的粵語錄音——「司機,有落,唔該!」

Contact Information

22 Tung Tau Wan Road, Stanley
Tel: +852 28130360
Fax: +852 28137311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